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数控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来源:沈阳计算|2022-08-29|        【打印】【关闭】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秉持“科技强企、产业兴国”的发展理念,中科数控组织实施并完成了“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等20余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实现“蓝天数控”产品在航空航天领域与国产数控机床配套及批量示范应用,为国内高端制造业探索了一条替代进口数控系统的新途径,增强了航空“关重件”加工的自主保障能力。

  近年来,中科数控针对行业调整深化管理改革,落实创新发展战略,以数控系统、伺服驱动业务为基础,加大研发投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开拓自动化装备及数字化车间等新领域,形成了若干具有原创性的技术和产品,为智能制造提供成套解决方案,并在电加工、叶片微孔激光冷加工等专用控制领域实现国产数控技术突破。中科数控拥有专利100余项,主持开展开放式数控系统总线接口与通信协议等行业共性技术的研究及系列化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在2021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中科数控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创新,深化改革,抓住行业发展趋势,续写智能制造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