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控股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东方科仪|2022-08-22|        【打印】【关闭】

  8月18日至19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稳中求进、聚焦主业、深化管控、梯队建设”的十六字工作主线,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同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总部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各成员企业经营班子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总裁魏伟作题为《稳中求进、聚焦主业》的工作报告,对集团总部及各成员企业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现阶段工作中待改进事项提出了具体措施,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她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形势,各成员企业经营班子要敢于担当,创新发展,踔厉奋发,做好新三年战略规划开局、聚焦科技稳中求进、深化“一横八纵”管控、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企业品牌及文化建设、企业党建及群团工作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她强调,各成员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发挥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重要组成部分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作题为《不忘初心、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确保安全》的工作报告。他对东方科仪控股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总结了2022年至2024年战略规划的执行情况。结合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王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加强战略前瞻性,做好战略分解,引领战略落地。三是顺应国家科技自主振兴战略,开拓创新科技服务板块。四是固本求新创新发展,协同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是推进资产证券化,加强市值管理。六是建立企业整体安全观,确保安全稳定发展。七是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八是持续完善集团“一横八纵”管控治理体系,形成管理闭环。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的有关部署,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要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聚焦主业,做好科技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管控风险确保安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分别从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内控风险、战略管理、舆情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