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与韶关市政府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中科集团|2022-01-11|        【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绿盟)赴韶关市考察调研,并与韶关市政府就“中科·韶关南部绿色低碳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项目举办座谈交流会。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关红霞,韶关市副市长蒋文泓参加会议。会议由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主持。
  关红霞首先回顾了绿盟与韶关市的合作历程。她指出,双方前期经过多次对接与实地调研,认为韶关具备建设产业园条件,绿盟通过整合资源,编制形成产业园项目建设方案,方案以项目协同、资源循环、节能低碳为设计理念,以城市固废和农业废弃物协同处置为核心,通过打造共生循环产业链,实现能流、物流多元循环利用,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韶关固废处理难题。她希望通过产业园项目合作,提升韶关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为韶关“无废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助力,同时,将其打造成为院地合作示范项目,带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在韶关落地转化,进一步助推韶关科技创新与绿色经济发展。
  蒋文泓感谢绿盟对韶关发展的支持,他指出,韶关市正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全力发展绿色经济,培育产业新引擎。产业园项目与韶关市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是韶关亟需的优质绿色产业化项目。他希望双方围绕产业园项目充分交流,制定推进计划,高效务实地推动项目合作。同时,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助力韶关厚植生态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力。
  绿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博、绿盟战略合作伙伴筠诚和瑞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卫朝分别就各自企业的业务优势、城市固废和农村废弃物协同处置合作设想做了介绍。
  关红霞一行还与韶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邹振宇进行座谈交流,并赴翁源县、新丰县开展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