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沈阳科仪牵头的真空技术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入选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沈阳科仪|2022-01-11|        【打印】【关闭】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由国科控股旗下沈阳科仪牵头建设,北京科仪、东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拓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共建的真空技术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优化整合评价,转设为真空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式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支撑和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实施的“国家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的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启动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对现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进行评价筛选,形成布局合理、动态调整、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据了解,全国原共有350余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经过本次优化整合评价,仅有191家入选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未来,真空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坚持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以产业应用为导向,继续紧密围绕极大规模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医药、5G等产业对先进真空装备的需求,开展洁净真空获得、洁净真空部件、薄膜制备等研究,提供成熟的先进技术、工艺、关键装备和核心部件,支撑我国基础研究发展,解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卡脖子”问题,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