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五号疫情垃圾专线”背后的力量——宁波中科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来源:中科集团|2021-12-30|        【打印】【关闭】

  初冬时节,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宁波的平静。12月5日晚,浙江宁波镇海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12月7日凌晨2时,宁波全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镇海全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战时警报”正式拉响。
  作为宁波市镇海区及部分城区生活垃圾处置单位、涉疫废物处置的第二梯队,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宁波中科绿色电力有限公司在筑牢自身防疫屏障的同时,肩负着保障镇海区居民生活垃圾安全无害化处理的重大责任。
  疫情当前,中科环保总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宁波中科召开电话会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务必稳定职工情绪,备足应急物资,确保职工生活稳定和人身安全;务必守住抗疫灭害的最后一条防线,做好车辆消杀与人员防护,确保安全、及时完成疫情期间的垃圾处理任务。
  宁波中科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和中科环保的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入厂并采购食品、被褥及其他后勤保障用品,在镇海区封闭管理前确保人员及物资准时就位,筑起保障企业安全稳定运行的“防疫长城”。 
  12月10日凌晨,镇海区开通“五号疫情垃圾专线”,由宁波中科专门处理来自中高风险区的生活垃圾。为满足“五号疫情垃圾专线”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作业要求,并保证24辆专线车辆从入厂到投炉焚烧全流程的安全性,宁波中科启动一级响应并发布“五号专线防疫通知”,从接待专线人员数量、装备、要求到应急处置,方方方面都做到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全力保障防疫管控工作有序进行。
  12月19日15时,经宁波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镇海区除中风险区外的区域解除临时封闭管理,宁波中科全体员工在经历十二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后,迎来了阶段性胜利。
  疫情管控期间,宁波中科员工走在疫情防控前线,经受住考验,保证了生产的稳定运行,为镇海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充分展现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