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联想控股战略入股富瀚微再加码

来源:联想控股|2021-03-24|        【打印】【关闭】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继20209月战略性入股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瀚微)后,于近日通过全资附属公司东方企慧,向富瀚微现有股东杰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杰智控股”)收购累计合共1275.0063万股富瀚微股份,占富瀚微已发行股本比例15.94%,累计总现金代价约为人民币15.42亿元(未计相关交易费用),连串收购事项中的每股平均收购价格为120.98元(未计相关交易费用)。 

  联想控股看好半导体赛道和泛安防领域的长期发展潜力,富瀚微是公司在该领域直接布局的重要项目。通过该项目,联想控股的“双轮驱动”业务模式拓展至上市公司层面。此前,君联资本是富瀚微最早也是唯一的机构投资人,并且一路支持富瀚微发展。 

  富瀚微成立于20044月,专注于视频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满足高速增长的数字视频监控市场对视频编解码和图像信号处理的芯片需求。富瀚微致力于与国内外设备制造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可以提供高性能视频编解码SoC和图像信号处理器芯片,以及基于这些芯片的视频监控产品方案。 

  联想控股入股富瀚微后,将与富瀚微管理团队一起,在半导体产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推动富瀚微的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