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2020年秋季工程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评审结束

来源:中科创嘉|2020-11-13|        【打印】【关闭】

  1031日至111日,由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中国科学院工程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本次职称评审共有2365人通过资格审查,其中参评高级工程师469人、工程师1660人、助理工程师236人,集体报名参评者占总参评人数的89%。   

  本次评审分为计算机工程、电子电力及自动化、建筑工程、生物化工4个专业组、10个答辩会场,共聘请50名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 

  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人员人才评价机制,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正越来越受到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视。联想集团、中科曙光、中科星图等高科技上市企业推荐了300多名优秀科技人才参加职称评审。此外,中科院人才中心积极响应人社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科兴、博奥等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生物企业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根据技术能力对13位专业技术人员给予破格参评高级工程师的机会。 

  评审会上,答辩人员对任中级职称后的主要专业技术业绩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自述,评审专家小组对答辩人进行了提问。答辩全部结束后,评委会对所有参评者的能力和表现做出了深入客观的评议,并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投票表决。 

  评审结果将于1116日在中科人才网上公示。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