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沈阳计算获202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来源:沈阳计算|2020-10-19|        【打印】【关闭】

  1014日,第51届世界标准日当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公布了202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表彰名单。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沈阳中科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共同制定的开放式数控系统关键技术系列标准(GB/T18759)荣获202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委)设立,是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荣誉。开放式数控系统关键技术系列标准(GB/T18759)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部数控国家标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指导了国产数控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引领了国产数控系统从封闭向开放的升级换代。该系列标准的研制和实施,极大的促进了我国机床产业的转型升级,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未来,沈阳计算将继续打造高品质标准,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