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医学装备物联网智能管理系统

在“新医科发展与医工结合”高峰论坛上展出

来源:中科信息|2020-10-15|        【打印】【关闭】

  近日,四川大学举行建校124周年暨华西医学110周年新医科发展与医工结合高峰论坛。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展了本次成果展,重点推出由中科信息与华西医院、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研发的医学装备物联网智能管理系统。 

  该系统平台是国内接入设备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物联网平台之一。平台解决了医疗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质量和安全痛点,通过实时数据采集,实现医疗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监控、报警及设备应急故障处理、统计效益分析、精准定位、有效调配和功能配置等功能,大大降低设备安全及质量风险,提高了设备使用效率、经济效益及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并为智慧病房、智慧ICU、智慧手术室等提供全面的临床应用服务,使之朝着规范化、信息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智慧医院方向发展。该平台已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功示范应用,并推广到川西、重庆等地区。 

  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观看和咨询洽谈,中科信息工作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耐心与参展者沟通,本系统的功能演示也为观众和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示了中科信息良好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