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北京科仪召开2020年战略研讨会

来源:北京科仪|2020-08-25|        【打印】【关闭】

  823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20年战略研讨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支部书记等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市场营销、真空研发、昌平工厂、电镜业务、电子光学研发及中科科美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20212023年发展规划汇报,明确各单元发展目标和重点措施;总裁办公室作了《北京科仪战略复盘及20212023年滚动发展战略》报告,对公司2019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和战略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复盘,查找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阐述了20212023年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与会人员围绕战略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分组进行讨论,并由各组代表作小组总结发言。 

  公司董事长张永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战略不仅仅是目标的制订和规划,更强调措施的跟踪和落实。公司每年定期做战略复盘、找问题、定目标、列措施,就是要查找不足和差距,制定对应的措施和举措,不断修正改进,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高质量。高质量不仅仅是企业的财务数据指标,更重要的是未来的盈利能力、满足客户需求的本领、有竞争力的管理团队,以及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回报,因此要坚持需求牵引,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统筹质量、成本与效率,推进技术成果规模产业化。他回顾了科仪成立6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希望各级管理干部要珍惜科仪平台,努力学习成长, 实现“忠诚”“干净”和“担当”。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走一线、跑市场,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市场,想到别人想不到的机会,见到别人见不到的未来;二是要向标杆企业学习,建立前瞻意识和战略视野;三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积极转型、迎接挑战,实现企业竞争力和个人价值的提升。 

  公司总经理陈静作会议总结发言,对此次会议及各小组的讨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转改制二十年来,北京科仪取得了持续健康发展。2010年真空业务整体搬迁到昌平工厂,是公司产业化的一个转折点。目前,苏州科仪已正式投产运营,这是公司发展历程中又一个转折点和新的里程碑,是落实公司战略规划,实现生产制造转移和产业升级、规模产业化的关键一步,将为规模产业化发展和战略性增长提供新动能。她强调,公司要坚守“服务国家战略”,勇担“助力科技创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做贡献,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一切为了美好生活,是科仪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未来发展需要,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中,管理团队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毅力、决心和行动,把公司的战略规划和部门、个人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需求牵引、自主可控,坚定信心、锤炼自身,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凝心聚力,用奋斗书写时代的荣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