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调研广州化学南雄孵化器

来源:广州化学|2020-08-25|        【打印】【关闭】

  822日上午,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一行调研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子公司南雄中科院孵化器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雄孵化器),广州化学总经理助理、中科院孵化器总经理胡继文等接待来访。 

  胡继文介绍了广州化学在南雄化工园区建立的中科院广州化学所韶关育成中心、国科广化(南雄)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南雄孵化器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南雄孵化器的化学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服务及广州化学南雄研究生教育基地情况。 

  王瑞军表示,希望南雄孵化器能利用好广州化学的技术优势、硬件优势和人才优势,服务好南雄以及韶关化工园区企业,提升地方科技创新能力。 

  2009年,韶关市政府、南雄市政府与广州化学签订合作协议,引进广州化学落户南雄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共设立了三个机构,一是与韶关市科学技术局合作建立韶关育成中心,主要依托广州化学的技术力量,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化学化工小试成果的开发,服务韶关地区的科技创新,该育成中心已被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韶关地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之一;二是广州化学与南雄市政府合作成立南雄孵化器,依托广州化学软硬件优势及国际先进水平的精细化学品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提供研发、中试与试生产、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等服务;三是原广州化学南雄新材料生产基地于2019年底注册成独立法人国科广化,主要从事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韶关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