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新材料召开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中科院新材料|2020-08-25|        【打印】【关闭】

  81920日,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产业发展研讨会,深入研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规划未来三年及五年发展目标,进一步聚焦定位和明确发展思路。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兼中科院新材料董事长索继栓主持。 

  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刘荣光,联想控股副总裁、联泓集团董事长郑月明等参加研讨,并就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成都有机总经理曾凡琼作了《成都有机新材料产业发展方案》专题报告,中科院资本总经理李晔作了《中科院资本新材料基金产业发展方案》专题报告,中科院新材料总经理付兴国作了《努力打造国家级新材料技术转化平台》专题报告。 

  索继栓在讲话指出,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是中科院新材料成立两年多来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对中科院新材料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高度,不忘初心,对标国际,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在当前国际环境大变局下,通过提高资源整合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寻求新的发展机遇。二是要针对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的材料技术,进一步聚焦发展方向,寻求突破点,形成有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化生态体系。三是要以新材料产业联盟科技服务为切入点,建立市场需求导向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中科院新材料产业集群。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复合型人才,建立技术团队、运营团队、管理团队的长效激励机制。 

  中科院新材料副总经理王宜飞、王希分别就新材料公司投资与运营管理、合作与技术发展工作思路做了汇报,浙江公司总经理赵伟、滕州公司总经理齐世锋分别就公司发展思路、浙江省新材料实验室申报、中试基地运营等工作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