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北京科仪召开2020年度计划工作会

来源:北京科仪|2020-03-17|        【打印】【关闭】

  3月5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以“科创引领、培育新动能,产业升级、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2020年度计划工作会。公司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共3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总经理陈静主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会上,陈静首先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工作指导方针“科创引领、培育新动能,产业升级、发展高质量”作了诠释,对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夯实基础创新,强化应用创新,加强研发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占据高质量发展“制高点”;丰富产品线、拓展产业链,提升效率和质量,对接市场需求,培育新增长点和动力源;深化改革、敢于突破,变革和突破企业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向产业链高端迈进;以磁浮泵规模产业化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产业的能力,培育供给、需求、效率、要素和空间新动能,为建设尖端科学仪器设备产业集团做出更大贡献。她强调,各级管理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找不足、补短板,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不断进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对标优秀、认真审视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持续提高企业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 

  随后,公司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和岗位责任书,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措施及突破点。公司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董事长张永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公司制订了经营工作指导方针,是我们顺应新时代国家大力提振实体经济、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要求,是明晰当前公司所处装备制造业“卡脖子”问题突出的现状,也是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的基础之上审慎研究确定的。北京科仪经过六十多年的积累与沉淀,2000年转改制让科仪从一个依靠“皇粮”生存的科研院所改造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体制机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变革给科仪带来了新的生机。新时代下,北京科仪必须抢抓当前战略机遇,在世界经济和产业创新升级浪潮中再一次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科创引领、培育新动能,产业升级、发展高质量”是北京科仪未来应对挑战、抢抓机遇的行动擎领。北京科仪发展要在完全市场化的产业环境中,对标一流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实施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级管理干部要认真领会公司经营工作指导方针内涵,不断学习新知识、新办法、新技能,重落实、有实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运用前瞻性思维谋划新形势下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创造价值、贡献力量。 

  最后,陈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企业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给了我们时间去深度思考。面对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要坚定不移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中,使自身变得更加强大。她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产业升级的要求,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坚持结果导向,以工作成效为标准,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检验,切实增强工作务实性和有效性。在新的一年里,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全面完成公司的各项指标,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更加坚定了决胜2020年的信心与决心,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