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出版十件大事发布 科学出版社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科传|2019-12-09|        【打印】【关闭】

  12月1日,由中国编辑学会科技读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年科技十件大事暨2019年出版百种科技新书发布会” 举行,与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的《中国科学》创刊《科学通报》、《中国植物志》出版等事件入选另外,科学出版社多种图书入选“2019年出版百种科技新书”。 

  在评选出的“科技出版十件大事”中,有两个事件均为中国科传相关事件。第二件大事为“《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创刊,促进科学发展和学术交流”《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于1950年由中国科学院创刊,70年来见证了新中国科学事业奠基、创业、发展的历史过程。第三件大事为“《中国植物志》《杂交水稻学》等科技出版巨著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并走向世界”其中《中国植物志》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共计80卷126分册,5000多万字,出版工作从1959年持续到2004年,为世界植物物种多样性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其英文版(Flora of China,文字25卷,图版24卷)于2013年9月全部出版,走向了国际。 

  在“2019年出版百种科技新书”中,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吴文俊全集(11册)》《中国古脊椎动物志﹒第三卷﹒第五册(2册)》《发现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理论与方法》和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行动计划研究丛书(11册)》《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丛书(10册)》共5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国出版社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