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集团开展“国庆院庆强保障、聚焦主业抓安全”安全管理提升工作

来源:中科集团|2019-09-10|        【打印】【关闭】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中科院成立70周年院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国庆院庆期间的安全保障,坚决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科集团将8月作为“安全管理提升月”开展了“国庆院庆强保障、聚焦主业抓安全”安全管理提升工作。

  安全管理提升工作包括安全自查、安全检查、安全学习和安全培训四项内容。中科集团各在京成员单位进行自查并提交了自查报告。安全自查工作结束后,由中科集团安全检查组赴三环公司等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走访了各单位生产区、实验区、出租房产等敏感区域,与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总体情况予以认可,要求各单位继续深入整改,提出意见建议共计30条

  中科集团安委会还整理编辑了《中科集团安全知识题库发给在京成员单位员工学习,内容涉及生产安全、消防知识等多个方面,并从各单位中抽取30名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测验安全知识得到了普及。

  此外中科集团安委会还安全管理提升月”期间组织了“企业安全与反恐知识”主题培训讲座,特邀海淀公安分局反恐专家授课,加深了公司员工对于恐怖主义的了解,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意识和能力。

  此次“国庆院庆强保障、聚焦主业抓安全”安全管理提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在加强国庆院庆保障、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安全培训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