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北京科仪召开2019年战略研讨会

来源:北京科仪|2019-09-10|        【打印】【关闭】

  8月29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19年战略研讨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支部书记等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赵海标主持。

  会上,公司总经理陈静作了《北京科仪战略复盘及2020-2022年滚动发展战略》报告,对公司2018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和战略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复盘,查找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2020-2022年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确定了整体发展思路: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解决尖端科学仪器设备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卡脖子”问题,打造高水平的核心零部件支撑体系,实现规模产业化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需求牵引、自主可控,规模产业化为关键,实现公司各项工作重大突破,并对战略目标和主要战略措施进行了重点诠释。

  与会人员紧密围绕战略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分组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并由各组代表作了小组总结发言。

  公司董事长张永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战略实质上是一种与自身能力、资源相匹配的选择,对公司经营计划、财务预算、年度任务指标的制定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每年定期进行战略复盘,总结既定战略目标的执行情况,找到目标没有达成的问题和偏差,制订对应的措施和策略,不断修正、及时改进提升,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回顾了科仪转改制近二十年来的变化,强调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深刻领会“需求牵引、自主可控、规模产业化”三个关键,加快高端科学仪器装备行业的战略布局,推进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他强调,科仪作为国有企业,始终与国家战略需求保持一致,为国家做贡献、为员工谋幸福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机遇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要集中资源办大事,他希望大家立刻行动起来,为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最后,陈静作了会议总结。她对此次会议以及各小组的讨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管理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张永明讲话精神,将战略宣贯、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战略措施,确保战略实施落地,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