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四川设立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中科信息两位顶尖专家担任委员

来源:中科信息|2019-08-05|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7月22日,四川省科技厅官网发布了《关于设立四川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的通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张景中与总工程师、研究员钟勇两位顶尖专家担任委员会委员。 

  该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牵头研究四川省人工智能前瞻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人工智能重大决策提供咨询评估;指导制定四川省人工智能重大政策规划,为重大战略布局提供辅助决策;为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咨询,并提出对策措施;以及其他需要决策咨询的事项等。 

  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其中委员还包括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以及来自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一大批顶级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