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石景山区区长陈之常一行访问国科控股

来源:国科创新|2018-12-19|        【打印】【关闭】

  1214日上午,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之常一行访问国科控股,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等陪同访问,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参加座谈。 

  吴乐斌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和国科控股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国科控股承担着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使命,通过大力实施“联动创新”纲要,建设九大平台,构建从知识海洋到资本海洋间的“运河体系”。他表示,以绿色革命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国科控股围绕发展趋势,重点布局“4C”(CleanCalculatingHealth CareCreative)绿色发展产业,主要涵盖清洁技术、计算技术(智能技术)、大健康、创意产业等绿色科技领域。通过构建“四绿”平台,即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绿色发展母基金、绿色技术股权跨境交易平台,全力支撑绿色产业发展。 

  陈之常对国科控股将科学资源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实践经验表示赞赏,对吴乐斌董事长提出的“4C”绿色发展产业理念深表认同。他介绍到,石景山区正处在产业深度转型期和快速成长期,着力建设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有巨大发展空间和政策资源,区政府将重点构建现代金融产业体系、科技服务产业体系、数字创意产业及商业服务产业体系等。他希望,通过以北京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为合作起点,以“基地+园区”模式与国科控股开展深度合作。 

  国科创新总经理、国科国际总经理蒋磊介绍了国科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及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的发展定位以及合作模式。会上,双方就共建北京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4C绿色发展产业园等达成了合作共识。 

  石景山区政府办、人社局、投促局和国科国际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