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集团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中科集团|2018-12-18|        【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应急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事故的危害,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集团”)于1130日组织消防疏散演练。中科集团总部、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共近50名员工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恒科技大厦物业消防主管向参加演练的员工们介绍了大厦主体结构和逃生通道、报警器位置,对楼宇火灾自救方法、119报警电话拨打常识等进行了讲授,并宣讲了生活和办公中预防火灾发生的注意事项。物业电气主管讲解了办公区的电源总控分布和日常办公中的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 

  随着手报响起,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大厦消防队成员迅速赶到15层手动报警器位置,查看火情、恢复手动报警器、消除隐患。参加演练的员工们在各部门安全员的组织带领下,有条不紊地离开工作岗位,分区域快速从最近的消防通道撤离,全体员工在5分钟内均顺利抵达大厦一层疏散集结点。集结完毕后,大厦消防队向员工们教授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员工们纷纷动手进行了实操。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以实战为导向,对于紧急情况下员工如何疏散自救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演练效果达到预期,得到了各部门员工的一致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