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沈阳计算参与的“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V3.0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沈阳计算|2017-12-28|        【打印】【关闭】

  12月22日,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SAMP)V3.0建设项目现场验收会在北京召开。验收专家组成员由来自科技部平台中心、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中心、业界公司以及院内管理与技术专家组成。

  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作为子任务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负责所级服务器管理系统及仪器设备智能管理单元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部署工作。目前系统已在全院15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114个研究所(包括二级法人单位)成功应用,完成仪器设备智能管理单元安装4000余套,上线仪器设备8000余台套,价值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系统用户数达到4万余人。经过一年的正式运行,系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该系统完善了科研仪器设备配置,提高了使用效率以及开放共享率,在促进科研成果产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