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上市企业联盟2019年度第一次活动举办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9-04-23|        【打印】【关闭】

  4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市企业联盟2019年度第一次活动在科大讯飞合肥总部举办。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国平,科大讯飞副总裁胡戈宁,国科嘉和基金董事长王琪,国科投资董事长孙华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近30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戴礼荣结合数据做了题为“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主题分享。

  胡国平介绍了讯飞的产学研发展历程以及当前面临的新发展机遇。胡国平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由能存会算的运算智能、能听会说能看会认的感知智能向能理解会思考的认知智能发展。胡国平指出,科研院所在技术开发过程要特别注重与生产发展融合,将技术转化为产品。

  科大讯飞医疗事业部总经理陶晓东结合数据和实际案例讲解了人工智能在线辅助诊疗平台从最开始的技术研发到商业的布局发展。

  吴乐斌在总结中认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工智能的理解。针对当前面临的大环境和形势,吴乐斌希望充分发挥好上市企业联盟平台作用,联盟各成员企业要加强沟通合作、协同发展,努力成为新型举国体制的践行者。

  活动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中心,详细了解讯飞听见、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