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8-10-22|        【打印】【关闭】

  10月15日~19日,国科控股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来自28家持股企业近50名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依托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培训中心举办,得到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知名财务专家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世忠院长、台湾会计界德高望重的郑丁旺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特聘教授王志成等,为学员们讲授了精彩的课程。培训内容涵盖价值创造新思维、国际会计准则新趋势、业财融合新方向等财务专题,既有会计理论的深度,又有会计实务的广度。通过培训,财务负责人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视角,认识到财务转型的紧迫性;从风险管控与决策支持的视角,认识到业财融合的重要性;从IFRS的发展趋势,认识到会计准则修订的必要性。

  会议研讨交流时,财务与稽核部通报了今年内控重点工作——合同及往来款内控执行检查的开展情况,针对自查、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部署,希望各企业以此为契机,完善内控管理薄弱环节,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防控风险。此外,成都唯实、中科服务和国科量子三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分享了财务管理和内控建设的经验及体会,为其它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最后,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交流了对控股企业财务高管团队建设的一些设想,希望能通过财务负责人委派管理、领军人才培养、分层次专业培训等多种方式,持续提升控股企业财务人员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职业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国科系财务团队。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研讨,不仅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启发了思考,而且分享了经验,增进了交流,对今后的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