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津出席北京科仪与广州电子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来源:股权管理部、广州电子|2012-10-29|        【打印】【关闭】

10月25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广州电子举行。北京科仪董事长张永明、广州电子董事长李耀棠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院长黄宁生,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北京科仪总经理陈静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广州电子总经理黄劲主持仪式。

在国科控股动态监管工作的引导和推动下,北京科仪和广州电子自2011年中开始,在真空分子泵配套电源上寻求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经过双方携手努力,真空分子泵电源产品如期研制成功并投入市场,双方战略合作已具备较好基础,为将来的长远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订,将成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新起点。

王津在签字仪式上对两家企业的战略合作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预祝双方战略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国科控股转制企业因基础不同、所在领域不同、企业化运作水平不同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企业化发展进程、企业实力和发展状况各有差异。为此,国科控股着力实行持股企业分类管理,积极推进企业间的资源整合和战略合作,更好推动持股企业全面发展。

王津要求双方相互支持和包容,秉持诚信、共赢的合作理念,建立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从组织和人员上为合作提供坚强的保障;在产品研发、人才交流、技术培训、成果分享等方面加强沟通和理解,精诚团结、深入推进;通过战略合作促进双方更好聚焦公司核心主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做强做大,实现共赢。王津希望广州电子借助此次战略合作,加快观念转变,强化战略管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寻求外部合作,推动资源整合;调整业务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快产业化进程;全面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将广州电子打造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特种电源产品及服务的专业供应商和行业领导者。

在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前,召开了北京科仪和广州电子战略合作研讨会,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王津在研讨会上听取了北京科仪和广州电子有关前期合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汇报,并对广州电子特种电源事业部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签约仪式

                             撰稿人:谭北平、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