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琪出席广东国科基金院地合作研讨会

来源:资产营运部|2012-10-29|        【打印】【关闭】

10月24日,广东国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院地合作研讨会。国科控股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王琪,国科控股助理财务总监兼资产营运部总经理冯玲出席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院长黄宁生受邀到会并参加了研讨。

管理团队代表甘芳汇报了广东国科基金2011年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重点报告了院地合作情况,同时汇报了广东国科二期基金的设立方案,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琪充分肯定了广东国科基金过去一年多为推动院地合作所作的工作,并指出广东国科基金是在中科院与广东省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背景下成立的,是科技与经济、金融相结合的有益实践。对于广东国科二期基金的设立,应坚持院地合作的主题,协同中科院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投资定位前移,更多的关注早中期项目,优化投资者构成,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中科院技术转移转化,打造更有特色的院地合作基金。

黄宁生认为,广东国科基金自创立以来,围绕院省合作,努力探索科技与经济结合的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他指出,广东国科二期基金应紧密结合院地合作需要,充分利用地方政府资源,注重投资的前瞻性、收益性、长期性,优化投资者构成,加大对中科院项目的关注力度,积极探索科技、产业、教育、金融结合的有效模式,努力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合影

                                    撰稿人:李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