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联想学院首期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第三模块在青岛结束

来源:管委会办公室|2012-10-08|        【打印】【关闭】

9月24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首期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第三模块在青岛举办。国科控股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王琪,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中科院联想学院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索继栓以及首期高管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国科控股同时邀请了青岛海洋所、青岛能源所以及青岛市中小企业局的管理人员旁听了部分课程。

国科控股助理财务总监冯玲向学员们介绍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基础知识,并通过对“三张报表”的解读,向学员们阐述了如何通过财务分析及方法提高企业盈利及运营能力,进而提升企业价值。国科控股财务总监王德瑞围绕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并提出了各控股企业在未来2年内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具体要求。深圳谋事精益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原联想集团全球制造高级总监钟立祥先生,从企业经营的角度向学员们介绍了供应链的基本概念、关键环节操作实践及管理实务。联想之星常务副总经理陆刚向学员们讲授了如何选择有价值的投资人,以及在这一过程中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还分别邀请了青岛乾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福军、青岛英豪集团董事长辛茂盛两位“联想之星”CEO特训班四期学员,从企业战略、公司文化、大客户营销和公共关系管理的角度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来自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扬从国有企业转制、改制和上市的角度,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并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培训期间,高管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青岛生物能源所,并与研究所投资企业—中科青能创业公司就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培训是首期高管特训班学员的第三次集中学习,2012年11月将进行最后一个模块—“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的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