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安保工作小组赴联想控股考察安保工作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2-09-29|        【打印】【关闭】

9月28日,由中科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带队,国科控股安全生产、保卫保密工作指导小组、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常文华警官、京区13家企业安保干部一行21人到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集团)进行参观考察,同时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指导,并就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联想控股行政部总经理吴淑玲、联想集团中国物业高级总监李淑明、案件调查总监魏晋平、安全总监赵春滨等接待了来访人员。

蒋协助一行首先参观了联想集团品牌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联想的发展历程及各型号笔记本电脑、手机、电视等数码产品。随后,大家对联想集团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的北京制造厂生产现场的供电、消防、技安及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参观与检查,并就有关安全工作与联想集团陪同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参观后,双方召开安全工作交流会议。联想控股、联想集团及北京制造厂分别对安全管理模式、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联想控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组织机构健全、安全制度体系完善、安全防范与应急措施到位,值得大家学习与借鉴。同时,国科控股安全工作指导小组成员也从专业的角度强调了安全软件管理与硬件设施相配套的重要性,希望联想控股进一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等工作水平。常文华警官还通报了近期中科院各研究所案件情况,希望各企业在特殊时期更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蒋协助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总结了联想控股安全工作的三大特色:一是领导体系方面,实行大班子建设,做到了层层落实;二是工作层面,实行外部调研、体系沙龙,做到了思路上的创新;三是以人为本方面,从质量、环境卫生、差旅安全等诸多角度进行安全管理,覆盖面广,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希望各企业认真学习联想控股安全管理经验,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同时,蒋协助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对于大型活动具有规模大、人员杂的特点,制定安全工作指导意见一定要刚性强,可操作性强,要有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并层层宣贯落实;第二,安全工作无小事,各级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为经营工作提供稳定环境;第三,值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及“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国家重大节假日及会议期间不出事。

联想控股李淑明总监、吴淑玲总监等人员对蒋协助一行的到来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建议,为公司经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