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津调研广州化学广州电子

来源:广州化学、广州电子|2012-07-25|        【打印】【关闭】

近日,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调研了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7月17日,王津在广州化学调研座谈会上发表了题为“前景广阔绘就宏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广州化学这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动态监管为契机,通过制定发展战略规划,明确发展路径,积极拓展市场,提升了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他也指出广州化学在体制机制改革、战略管理能力、经营管理水平、市场营销、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丰富的经营管理案例,给广州化学快速发展指明了今后改革的方向。最后,王津对广州化学中高层人才队伍建设和战略实施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诗句激励广州化学第四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继往开来,谱写广州化学发展的新篇章!广州化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科研、生产、管理骨干等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广州化学董事长廖兵主持。

7月19日,王津在广州电子召开的领导班子座谈会上听取了公司工作汇报。广州电子董事长李耀棠汇报了董事会的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总经理黄劲汇报了公司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及《国科控股财务诊断意见的整改方案》。王津就广州电子发展战略实施、经营管理、领导班子建设等与公司领导班子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做出了具体指示。他强调:企业管理的问题,不是方法的问题,而是决心的问题,尤其是主要领导的决心问题。他要求广州电子要发挥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深化管理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加快推进核心产品的产业化。在广州电子领导班子的陪同下,王津还到实验室和车间参观了电源和快速成型产品的研发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