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琪等一行到中科院长春分院进行交流对接

来源:资产营运部|2012-07-24|        【打印】【关闭】

7月2日至4日,国科控股常务副总经理王琪率国科控股资产营运部以及相关基金和知识产权运营团队一行7人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就推动风险投资基金、知识产权运营与科技成果相结合,协同区域创新集群建设,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等事宜进行合作对接交流。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李冰、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贾平、副所长宋志义等院所领导先后接待了王琪等一行。

在“国科控股——长春分院交流座谈会”上,王利祥重点介绍了长春分院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以及长春分院在推动院地合作、推动区域创新集群建设和加强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同时希望国科控股给予多方面的支持。王琪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定位、使命及发展状况和工作思路;国科嘉和基金管理人王戈、上海联升基金管理人俞峰、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公司总经理李K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情况。王琪指出,国科控股致力于助推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促进中科院的科技成果与风险投资基金等社会优势生产要素的紧密结合;同时对长春分院在院地合作与区域创新集群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长春分院科技项目企业合作的意愿。

在相关院所领导陪同下,王琪等一行先后访问了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长春高新北区及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长春中俄科技园和光机所孵化基地,实地考察了育成中心储备项目建设情况,重点考察了希达电子、圣博玛、长春高琦、新产业等科技园园区入驻企业;王戈、俞峰和李K等分别与入驻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公司发展战略、盈利模式、融资需求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就今后加强沟通与联系、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等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期间,王琪等一行还与吉林省创新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吉创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会晤。

此次交流对接是践行国科控股使命、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今后,国科控股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为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有效监管与运营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