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索继栓出席中科院联想学院实训班六期开班仪式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1-05-20|        【打印】【关闭】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实训班六期开班。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联想学院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索继栓出席并致辞,就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和企业发展做主题报告。

索继栓副总经理的主题报告以“加强国资监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题目,首先以案例说明了公司治理的基本安排,介绍了中科院利用人才和科技成果投资发展高科技企业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模式;针对企业发展,他以探索成长、整顿提高和规范发展为特征总结了中科院企业的三个发展阶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分析了中科院企业股权社会化改革和不良企业清理的情况;最后,索继栓副总经理详解了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科控股的成立,介绍了国科控股未来五年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运营、做强做大为主线的发展道路和国科控股服务于中科院完成创新2020总体目标,成为“火车头”强有力的“助推器”的历史使命。

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吕本富、副院长柳卸林等出席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