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津调研广州化学

来源:广州化学|2011-04-25|        【打印】【关闭】

近日,院企业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到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调研。

王津总经理在听取了广州化学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就战略实施、经营管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王津总经理结合国科内部有关企业的案例,就广州化学战略实施工作中的难点与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指导意见,并强调指出在围绕战略目标部署具体举措时,一定要首先考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公司利益的最大化。对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王津总经理指出,希望广州化学找准标杆企业,对照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是要加强营销体系建设,认真分析客户和市场,将产品做强、做出特色、做出规模;二是要加强公司研发体系建设,通过技术创新增加产品的盈利能力;三是研究生培养要转变观念,突出企业的需求,做到“教市场之书、育企业之人”。针对党委工作,王津总经理要求广州化学党委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工作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将经营工作中的难点作为党委工作的重点来做,协力促进公司发展。

最后,王津总经理对广州化学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加强后备干部建设和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