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复工复产进行时

党旗下的战“疫”!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先锋(一)

来源:中科集团|2020-02-16|        【打印】【关闭】

  中科集团环保产业下属项目公司汾阳中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疫相关工作。汾阳中科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吕治忠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领公司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

  1月23日,吕治忠第一时间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召开汾阳中科抗击新冠肺炎现场专题会议,就相关文件进行宣贯,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就各项具体防控工作予以部署。春节假期期间,吕治忠作为留守值班领导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坚持和员工们一起奋战在公司防疫工作一线;并在督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员工们的思想工作。

  作为汾阳中科党支部书记,吕治忠在防控疫情过程中积极弘扬正能量,联系、凝聚群众,创作题为《致敬逆行者——奋斗在一线的生活垃圾焚烧电厂人》的诗歌,鼓励奋战在一线的垃圾焚烧电厂人坚定信心、共抗疫情,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生动体现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吕治忠时刻把厂区安全和工人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公司防控物资紧缺的不利局面,他想方设法地同经销商取得联系,终于购买到2000只口罩、18箱消毒液和150套防护手套等防控急需物资,为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关键时刻,吕治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吕治忠是中科集团众多优秀党员干部的一员,他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时刻为赢得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