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复工复产进行时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国科投资旗下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来源:国科投资|2020-01-31|        【打印】【关闭】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面对日渐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科投资旗下管理的基金投资的众多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汹汹疫情,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中航智武汉物资捐赠”工作小组计划首批从美国购置疫区急缺物资专业防护服10000件,解决灾区防护服急缺的问题。工作小组成立11个小时后,便从美国得克萨斯州ViroGuard公司定购了10000件防护服,该型号防护服系美国太空总署配套防护服,是美国抗埃博拉病毒的国家CDC储备,具有紫外光预警提示等特点。28日凌晨2:15分,工作小组成员从得州提货并办理相关手续,05:42分委托物流公司采连续驱车2000公里赶往洛杉矶,准备装机运往国内。“负责运送的司机们是墨西哥人,他们知道这次是为武汉募捐,也表示中途不休息,将以最快速度到洛杉矶。” 

  作为电子元器件电商平台,大年初二,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被武汉华中数控关于“测温设备紧急缺货”的呼吁紧急召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我们会不遗余力、不计成本来协调!”,云汉芯城全力组织协调供货,最终成功满足武汉华中数控紧急生产红外测温仪的相关急需物料,同时为武汉客户紧急筹备了一批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自己的研发优势,快速开展针对新病毒的研发工作,研发团队根据疫情,优化反应体系,建立起简便、快速、灵敏的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体系。临床共建实验室响应卫计委要求加班加点完成病毒筛查工作,生产部门也加紧生产,为全国防疫工作献力献策。目前,公司山东、内蒙、河南、辽宁等地实验室不但满负荷运作,也为当地新型冠状病毒的筛查贡献自己的力量,填补了病毒筛查二级实验室的资源空白。   

  1月28日,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急需一台银河6RTK用于基础测绘定位和施工!”的客户电话后,紧急部署,决心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封城封路,疫情又非常严峻的情况,武汉分公司在汉员工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在公司还未决定执行任务人选时,武汉分公司无人机事业部副总监伍豪,瞒家人直接出门,踏上了这一次特殊的星级服务之路。 一个多小时后,伍豪顺利到公司与客户汇合,随即检查设备清单,检校设备性能,分享使用技巧等。直至客户回到雷神山医院,公司员工依然关心仪器设备使用的情况,积极沟通。南方测绘人,为了保障医院建设进度,让大家尽快从恐慌中挣脱,从进场到现在,每天仅休息4-5小时,夜以继日,灯火通明。 

  1月29日,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武汉方面的消息,需要对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及金银潭等9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的污水及周边水源水质情况开展监测。公司表示,助力疫情阻击战,无偿提供相关设备和技术支持,立即安排了相关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1月30日晚间,第一台应急监测车从长沙启程抵达武汉,除相关水质检测专业设备外,还随车携带了一批消毒杀菌物资。 

  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临时增加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生产消毒产品全力供应疫情防御一线。1月30日,德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山大企业家商会与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为德州公安捐赠10万只防护手套,5000套隔离衣、25000个防护口罩,总价值65万元。 

  此外,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和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行动,向各地捐赠637万元以及5台多光谱测温仪用于筛选新型冠状病毒种子毒株的巨型多肽种子库产品等,积极支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